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7天煤气中毒279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春节7天煤气中毒279起

  达到去年全年该类事故三成以上,多数事故因用气不当引起

  本报讯春节期间,煤气中毒成为威胁深圳市民健康最大的安全隐患。昨天,记者从深圳市急救120中心了解到,在春节7天中,深圳发生已报告的煤气中毒事件279起,达到去年全
年煤气中毒数的30%以上。

  大年开泰两天接报109起

  市急救120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除夕夜到大年初七,该中心120指挥调度室已接报煤气中毒事件279起,其中仅除夕夜12时到大年初二夜12时48小时内,就接报109起。今年春节7天发生的煤气中毒事件,达到去年全年的煤气中毒总数862起的30%以上。

  旧式烟道热水器致人昏迷

  多数煤气中毒事故是因用气不当造成的。1月25日,宝安区一户出租屋内,一男子上班回来在家中洗澡,因天气寒冷。该男子禁闭门窗,谁知40分钟过去后,妻子仍不见他出来,冲开门一看,发现该男子已经倒地不起,昏迷过去。妻子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该男子送到附近医院治疗。事后,有关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该户所用热水器是安全系数较低的旧式烟道热水器,该男子洗澡时关在密闭的房间时间太长,室内一氧化碳浓度不断升高导致中毒。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深圳气温与往年相比下降较明显,一些住在简易居所的人们喜欢燃烧蜂窝煤取暖,却不懂得装上必要的排烟设备,等到取暖的人们入睡后,中毒事故很容易就此发生。

  提倡用强排式热水器

  市二医院急诊科王医生提醒市民,未来几天中,深圳气温仍较低,市民在用气时要特别注意,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密闭空间内时间不宜过长。

  同时,有关专家指出,提倡市民用新式强排式热水器,深圳有关部门在去年已多次明令禁止销售和使用旧式烟道热水器,但出租屋、外来聚居区仍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建议房东在出租房屋时,换装强排式热水器,多为外来人员的安全考虑。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宋元晖 朱倩 郭海芸 李强 通讯员 龚宣 杨静谢晓洪 林劲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