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我省旅游存在问题不少 黄金周:旅游投诉2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春燕

  “承诺滑雪2小时,实际只有1小时”、“滑雪场不给开发票”、“没有返程车票”等等问题,成为春节黄金周我省旅游投诉的热点。其中,尤以“没有返程车票”问题最为集中。29日,记者通过采访得知,20余起旅游投诉中包括景区3件、宾馆2件,这些投诉问题均得到旅游主管部门的重视,并及时得到解决。返程票没拿到,游客拒绝上车

  据无锡游客薛女士反映,大年初四,她同朋友一行七人来哈参加四日游(包括大连两日)活动,接待她们的是黑龙江和平国旅缤纷假期。双方签订协议,谈好次日20时乘火车去大连,需要旅行社准备当晚的火车票。

  然而,离哈当天吃过晚饭,旅行社却称火车票没有了。对方解释称,由于春节黄金周车票极为紧缺,他们虽已提前找人批到票令,但是出票时车票已经卖完了,他们只买到三张高价票。

  急于赶赴大连的薛女士一行对此十分不满,并且反对旅行社提出雇大巴车送客人去大连的行为。最后,经过双方协商,当晚旅行社被迫租下五间房让客人留宿,并且包赔七名游客经济损失2300元。于次日中午,购票将客人送上开往大连的火车,直到客人满意旅行社负责人才离开。上海客人滑雪场被宰

  春节期间,上海客人钟先生投诉,他和爱人在玉泉一家雪场滑雪时被宰去300元钱,对此他感到很气愤。

  钟先生向记者介绍,大年初四他携爱人慕名来哈市滑雪。因为初次来哈,时间已近中午,他们便自行乘公交车去玉泉。沿途听司机介绍玉泉滑雪场非常多,有一家双雪滑雪场比较好,于是他们决定去那里滑雪。

  到达玉泉双雪滑雪场时,工作人员介绍滑雪价格称,“每人每小时100元,最低起价按两小时计算。”钟先生认为价格过高,接待处并没有明码标价表。按要求,他向滑雪场交纳了500元押金。两小时后,他们自费吃过饭,只拿回了100元。

  乘车返回的路上,与同车的游客一打听才知道,这里每人滑雪消费仅为50元钱(含一餐),且不限时。“黑社”春节忙着赚“外块”

  27日晚,上海游客宋先生反映,他和朋友五家一行15人来哈滑雪。出发当天,他们每人向“哈日游公司”交纳了200余元的滑雪一日游费用,并包租了旅行社客车。到达滑雪场时,因只有6人滑雪。他们向旅行社提出退回其余9人滑雪费用,当即遭到拒绝。

  据宋先生称,当他们滑雪后返回时,旅游车已经开出1个小时,突然又倒车向回开接其他客人,他们对此十分不满。返回行程足足耽误了两个小时,为此他们向旅游主管部门进行投诉。经调查发现,这家旅行社系“黑社”,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