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姑”提前进城“增援” 哈尔滨家政市场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28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哈尔滨1月30日电 春节7天长假过后,哈尔滨市保姆需求量剧增。今年农村保姆一改“猫冬”旧习,从初三开始就大量进城。“村姑”提前进城缓解了哈市保姆紧缺的局面。

  据哈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主任景平介绍,由于春节期间农村保姆回家过年,哈市家政市场人员非常紧张。但让他们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从初三开始,农村保姆就开始陆续返城
,仅初六一天就有近100人来家政中心找工作。今年,农村保姆返城不仅时间提前,而且人数较多,目前已有近300名农村保姆进城“增援”,比去年同期增加20%。

  家住孙吴县的刘雪娇去年就在哈市当保姆,年后又有5个同村的小姐妹和她一起来哈市当保姆。她们说,做保姆既有安全感,又不会被拖欠工资。小姐妹们初六就来到哈市,大部分现在都已找到雇主,主要做陪伴老人、看护小孩的工作。

  据哈市妇女培训中心家政中心李贞平部长介绍,现在,农村妇女基本上摆脱了过去那种“猫冬”的旧习。在家政中心分布在哈尔滨各县市的10余个培训基地,“村姑”报名情况都十分踊跃,进城打工已成为“村姑”的一种新时尚。

  作者:刘 洋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