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们骑马过年乐翻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春节期间,张老汉的小马驹成了都市里的新宠物。张黎娜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这两年,马也成了稀罕物,城里很难觅到马儿的影子。但这两天当您带着孩子去革命公园时,一定能看到一位老汉拉着一匹枣红色的小马驹,正驮着孩子们乐呢!

  老人名叫张琪琪,今年60岁,家住联志村,在公园门前拉马驮孩子们玩乐已有4年了。在2000年,张老汉无意发现,城里的孩子们特喜欢马,而城里又没有马匹供孩子们观赏、骑着玩耍。在2000年老人从乡党手中购买了4匹德宝矮马,这马是广西特有的矮马品种,专供儿童骑着玩乐。那时老人可是对这4匹马爱如珍宝,由于家中地方不够,老人专门在1里路外的一家工厂租赁了一小块地方搭起了马棚,专心养起了马。马儿养得膘肥体壮后,张老汉就拉出其中一匹到公园门前专驮孩子们玩乐。

  这种德宝矮马个头小,性情温和,孩子们骑在上面完全没有危险。看着孩子们骑在马儿上那股新鲜高兴劲,张老汉心里乐开了花。张老汉还专门给他最钟爱的一匹马儿起名“儿童乐”。每次拉马出门时,张老汉都要给“儿童乐”洗澡、梳理鬃毛,将它装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出门。逢年过节,你都能在公园门前看到张老汉拉着“儿童乐”驮着孩子们来回转悠。曾有3家公园出高价收购老人这匹“儿童乐”都被老人委婉地回绝了。在公园门前拉着“儿童乐”驮孩子们,这一驮就是4年。

  张老汉告诉记者,现在他年龄也大了,没有太多精力管“儿童乐”,曾有一次老人在家休息了几天没到公园拉马,不少孩子天天守在公园门前等张老汉和“儿童乐”。看着孩子们对“儿童乐”那股喜欢劲,为了孩子们老人心一横,又拉着“儿童乐”开工了。这两天正值新春佳节,张老汉又拉着“儿童乐”,从初一到初七可忙坏了张老汉,尽管很忙、很累,但老张却乐此不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