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消费投诉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广辉实习生唐洁晨)记者昨日从市消费者协会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大幅下降,只接到48件投诉,只相当于去年春节期间200多件投诉的1/4。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马士群认为,政府部门及社会多方共同努力形成了良好的消费环境,是今年春节消费投诉减少的重要原因。

  今年春节市消协共接到投诉48件、咨询9件。其中20件是关于商品质量的投诉,22件是
关于服务质量的投诉,涉及干洗、餐饮、售后服务、住宿等各方面,另外还有6件关于价格的投诉。一些消费者还是碰到了“闹心事”。

  过桥米线里吃出老鼠屎

  王先生一家大年初一在高新某餐饮名店用餐,从饭菜中捞出一塑料勺把,令欢欢喜喜过年的全家人非常扫兴。更倒霉的是侯女士,大年初三在咸宁中路一饭馆吃过桥米线,竟然吃出了老鼠屎,让她恶心不止。

  杨先生的年没有过好,因为年前把电视机送去修理,一直修了12天,直到大年三十送回来还是不能看,全家人围在一起吃年夜饭,索然无味。

  汽车票乱涨价司空见惯

  初三中午,一消费者乘坐陕D34501路中巴从咸阳赶往蓝田,原先是8元的票,司乘人员却强收了12元。据调查,春节期间很多长途客车票价都不同程度地有所上涨。

  出租车拒载、票价上涨在春节期间的周至县城非常普遍。市消协的马先生走亲戚挡了几辆车,出租车司机几乎如出一辙地以路况不好为由拒载。其实当地人都知道,马先生所要去的地方正好计价器不跳,司机认为跑一趟不划算。出租车白天的起步价是3至4元,但晚上最高涨到10元。

  商家坐视小偷刀砍顾客

  这个春节对于张女士来说是不幸的。她去某知名品牌服装店买衣服,遭一小偷偷盗,被她当场发现。如果有售货员及时帮助或报警,张女士就会躲过这一劫,但售货员就是视而不见,最终张女士被小偷砍破手指,缝了4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