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600公斤剧毒氢氟酸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正在穿戴防化装备的消防人员准备进入事故点排险。据新华社电29日早晨,位于杭州市登云路346号的浙江蓝天环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氟分厂反应釜发生一起剧毒氢氟酸泄漏事故,一名员工当场被危险化学品灼伤,送医院急救,其他一些吸入有毒气体的员工也被送往就近的医院治疗。据了解,目前受伤员工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29日7时21分,杭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派大关、西湖、祥符、特勤四个中队的泡沫、防化、洗消、后援车等8辆特种消防车前往抢险。公安、环保、卫生等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白色迷雾弥漫了整个罐区,全副武装的6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立即进行毒气侦检、确立警戒、疏散厂区员工和周边群众、关阀堵漏等工作,周边近500米的道路被全线封锁。

  据杭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介绍,8时10分,第一只泄漏的阀门被成功堵漏。距事发1个小时后,另一只阀门关阀成功,氢氟酸泄漏源彻底封堵。随后,消防员用水枪对泄漏区再次进行喷水稀释。与此同时,环保人员分批对现场空气和水源进行取样检测,确定事故泄漏程度及危害。

  据悉,发生泄漏事故的浙江蓝天环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氟分厂1月28日开始生产,主要产品为R143B、R143A制冷剂,原料为偏氯乙烯和氢氟酸。据厂方初步估计,泄漏可能是由于罐区塑料缓冲器被冰冻,导致气体堵塞引发缓冲缸破裂,氢氟酸原料发生大量泄漏。当时内有偏氯乙烯和氢氟酸各600公斤左右,均为剧毒危险化学品。

  新闻链接

  氟化氢,也叫氢氟酸,无色气体,在空气中发烟,具高度刺激性、腐蚀性,属高毒类。经黏膜和皮肤吸收可对全身产生毒作用,重度灼伤还可侵及局部骨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