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工作日法院都忙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5 每日新报

  张家民侯建民李炳霞尹福利许凯

  摄影新报记者许凯新报讯【记者张家民通讯员侯建民李炳霞尹福利】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共立案46件、审案18件。院审委会上午评议重大疑难案件6件。下午,该院党组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立案全天立了46件昨天早晨,一中院立案大厅内挤满了前来立案和咨询的当事人,几名立案法官也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有的耐心地给当事人解答有关问题,有的为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场面虽然火爆,但秩序井然。

  据一中院立案庭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该院共立案46件,其中合同纠纷,婚姻、赡养纠纷及知识产权纠纷类案件占较大比重,立案总数比去年增长三成。该负责人还希望当事人在来法院立案之前,一定要了解法院立案规定,明确被告和被上诉人,准备充足的证据,书写符合格式的诉状,并准备好诉讼费用。

  民庭一天审案13起昨天,一中院四个民事审判庭也按要求立即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法官们有的埋头阅卷;有的积极与当事人联系,安排调查工作;有的填写传票,安排开庭日期。上午9时,该院民二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某银行与四家被告的借款合同纠纷案,合议庭成员准时到庭。他们规范的着装、严肃大方的举止和严格依据法定程序审理案件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一中院民二庭副庭长李庆海昨天还组织有关案件承办人研究了四件疑难复杂案件。据悉,一中院昨天共审理了13起各类民商事案件。

  刑庭继续严打犯罪昨天,一中院刑一庭、刑二庭共开庭审理了5起案件。记者在两个审判庭看到,不少法官忙着阅卷,撰写审理报告,评议案件。有的法官对需由院审委会进行评议的案件做了积极的准备。有的法官忙着送达起诉书,并安排开庭时间。

  一中院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一中院去年审理了一批严重刑事案件。今年该院将一如既往,依法快审快结,严打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

  执行5批法官同时出击昨天,一中院执行庭共派出5批人员执行任务。这5批人员有的是找当事人谈话的;有的是依法进行查封的;有的是前去清点财产的;有的是找有关单位法人代表,限期要求其还款的;还有的执行法官前去做当事人工作,要求他们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同时,执行庭还开庭对5个案件进行执行调解。这些案件有的是让申请人提供住址、电话号码及相关财产线索的。有的是限期要求被执行人还款,并对其训诫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