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后勤部青藏兵站部拥政爱民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多民族聚居的青藏高原,解放军总后勤部青藏兵站部不断创新拥政爱民工作,大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热心扶助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用真情架起了各族人民奔小康的“幸福金桥”。

  1月8日,在全国双拥工作会议上,青藏兵站部政委李海乾作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的代表介绍了经验。

  青藏兵站部把繁荣高原地区经济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利用特有优势,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近年来,青藏兵站部共投入102万个劳动日、45200多台(次)机械车辆,先后参加了青藏公路改建工程、青藏铁路二期工程、青海钾肥百万吨项目工程、兰西拉通信光缆工程、“格101”输油管道工程、西藏“一江两河”工程等30多项国家和省、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

  “到了五道梁,难见爹和娘”,过去一直流传的这句民谣,如今已被“金珠玛米”改写了。他们满腔热忱地为方圆百里草原上的牧民防病治病,从“死神”手里夺回了数不清的生命。

  青藏兵站部所属部队上高原执勤以来,先后与青藏公路沿线的159所小学结成帮扶对子,资助经费320万元,赠送图书20余万册,资助2200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官兵们还在驻地建立扶贫联系点100多个,组织2200多个送文化、送医疗技术、送致富信息、送法律知识的小组,帮助各族群众致富奔小康。

  某汽车团扶贫点部分村民过去染上了赌博陋习,有的因此负债累累、妻离子散,个别人甚至走上了犯罪道路。团政委史海潮带领官兵协助村干部宣传法律知识,组织群众开展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刹住了赌博之风。同时,向村民们传授养殖种植技术,帮助联系劳务输出,使村民们走上了致富之路。如今,这个村风气正了,治安好了,群众富了,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与此同时,一代又一代兵站部官兵以抢险救灾、造福人民为己任,近年来先后参加大规模抢险救灾19次,派出兵力1.55万人次,抢救遇险群众2.5万多人,抢运各种物资26万余吨。

  党和人民对青藏兵站部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褒奖,他们先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全部队有528名官兵被评为国家和省级先进个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