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城市可持续发展 沈城今年投300亿消灭棚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53 东北新闻网

  1月29日(大年初八),上班第一天,沈阳市建委就部署了2004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今年,沈阳市将对城建重点项目投资100亿元,确保生态环境建设、交通环境建设、生活环境建设、人文环境建设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如期完成,继续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空间,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境建设 新增绿地18平方公里以上,绿地率达到35%,绿地覆盖率达到40%;新
增水面近400公顷。

  交通环境建设整治9条主要街路,尤其是将黄河大街、南京街、沈苏快速路连成一体,形成沈阳市区第二条南北快速通道。与此同时,实施“小巷工程”,改造市民家门口的三、四级街路。改善城市出口道路现状,使之畅通无阻。完善标准化街路的行人过街设施,建设10座过街天桥、10座地下通道。

  生活环境建设改造市区内街路上的60处积水点。综合改造于洪南里、沈城南部、北部的街路排水系统设施以及桥梁泵站。将业已封闭的赵家沟垃圾场,改造成为环保公园。确保城市生活垃圾、危险废弃物,实施百分之百无害化处理。解决城市“三峰”供水、煤气拖期开栓。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基本消灭“棚户区”。

  人文环境建设建设沈阳市图书馆、档案馆、清史博物馆、儿童活动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等一批大型公共设施。搞好城市雕塑。整治沈阳市内重点广场的周边建筑及环境。对中山广场、和平广场等5个广场,进行全面改造。

  加大小城镇改造计划总投资7500万元,启动新规划的12个乡镇工业园区建设,以初步形成主导产业和配套产业体系。其中,投资4000万元,支持新民、辽中、法库、康平驻地镇的工业园区和旧城区改造;投资1500万元,加快虎石台等6个示范小城镇建设步伐;投资2000万元,继续实施“百村环境整治”。

  ( 沈阳晚报 邱宏) [责任编辑: 蔡轶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