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上交通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54 汉网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毛晓梅)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除发生1起非通航水域农用船自沉事故外,通航水域未发生水上交通运输事故,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29日向记者介绍说,春节期间,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还处理了由我国相关部门和韩国搜救部门转来的海上遇险报警2起,经核实,均为误报警。

  今年春运以来,按照交通部统一部署,各级交通、海事主管部门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力度,完善应急反应预案,提高对重大险情和事故的救援能力,同时,通过交通部现场检查督促,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值班制度,为保障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奠定了基础。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自2004年1月1日长江三峡库区船舶定线制全面实施以来,绝大部分船舶自觉遵守了相关规定,长江通航领域未发生水上交通运输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