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发电63776万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57 中国三峡工程报

  长江电力运行职工坚守岗位春节期间共发电63776万千瓦时

  本报讯(记者王久兴)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电力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坚持节日生产,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份沉甸甸的贺礼,正月初一至初七,长江电力所属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共为华中、华东和重庆电网奉献电力63776万千瓦时,其中三峡电厂48601万千瓦时,葛洲坝电厂15175万千瓦时。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机组发电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三峡梯调通信中心干部职工牺牲了节日期间的休息时间,坚守在电力生产一线,根据长江来水情况,合理安排机组发电,使机组达到了最佳工况,并且通过准确预报、精心调度,确保了枢纽安全和长江航运的安全。记者在前方生产运行一线看到,节日期间领导照常值班,运行值班人员正常倒班,机组正常运行,实现了满发多发电的目标。

  三峡电厂早在春节前就完成了左岸电站一号机组的小修,处理了机组的缺陷和故障。春节期间,三峡电厂通过调整系统运行方式,加强了对设备的巡视和检查,确保了机组安全运行。

  葛洲坝电厂大江电厂春节期间停止了机组的扩修和大修,将机组的运行方式安排到了最合理的状况,并且对设备做到了勤巡视、勤检查,保证了机组的安全运行,为电网特别是华中电网提供了绵延不绝的强大的电能。

  三峡梯调通信中心在节日期间按照围堰期发电规程的规定,准确预报、精心调度。对负荷变更情况,及时与电网妥善协调,真正做到用好每一方水,调好每一度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