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里的摔跤冠军爬回家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07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叶建良

  都市快报讯“阿玉!阿玉!”1月28日凌晨,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南双林村村民沈元大的妻子在睡梦中,依稀地听到丈夫在楼下吃力地叫了自己两声,就再没声响。

  阿玉连忙起身跑下楼,家门口的一幕让她傻了眼:丈夫昏睡在地上,全身湿漉漉的,
沾满了泥巴,身上裹着的棉衣连扣子也没扣上,还打着光脚。

  “卢医生,你快来一下,元大快不行了。”28日凌晨1时左右,村医卢长根接到村民电话时心想,元大的心脏病怎么又犯了。

  卢长根赶到时发现沈元大几乎已没了呼吸。卢长根马上给他做了15分钟的人工呼吸,可沈元大并没有因此好转。“后来,我发现元大的脸色开始变紫,瞳孔逐渐扩散。”卢长根说。

  前后半个小时光景,湖州120急救医生也到了。医生表示,沈元大已经不行了。

  沈元大今年57岁,曾是村里干了10多年的支部书记,村民们说:“他威望很高。”他退离任后,尽管生活无忧,可还是闲不住,承包了村里的20多亩稻田养青虾。

  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阿玉怎能接受?她一个劲地抱着老沈的头嚎哭。

  这一抱,在场众人发现了一个细节———沈元大头部有个口子。由于口子不大,沈元大从虾塘回到家里时,伤口已凝固,所以当时大家都没有发现。

  “难道元大是被人打死的?”联系起他衣衫不整的样子,有村民这样猜测。

  出事前夜,沈元大是在离家百米开外的虾塘上过夜的。这是他过完年后,第一次在那里过夜。村民发现,沈元大从虾塘回家的路上,留下了一条条泥水痕迹,快到家时,痕迹转移到了房屋的墙上。“从痕迹上看,元大应该是爬一段走一段。”

  沈元大的邻居称,沈去那里过夜,是因为他前两天发现自家的虾塘有过小偷光顾。村民说,他们遇到小偷,一般的做法是喊几声,吓唬吓唬就完事了。可沈元大不同。“他有1米75以上的个儿,长得非常强壮。年轻时,年年都是村里的摔跤冠军,三四个小伙子一起上也扳不倒他。以他的身手,肯定想生擒小偷。”村民说。

  当地警方接警后,连夜对全村村民进行一一排查,但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不过,他们在虾塘现场发现,堤坝上似乎有过打斗的痕迹。此外,警方还找到了一只鞋子,经确认这鞋子不是沈元大的。

  到底有什么事情发生在沈元大身上?都市快报将继续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