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人窑洞前拜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1 都市快报

  据西安晚报正月初五这天,陕北米脂县杨家沟村喜气洋洋,这里正在为日本友人城山英巳和阿古智子按照陕北婚俗举行婚礼。

  当日上午10时30分,新郎城山英巳穿上了枣红绸缎花唐装和黑色棉裤,胸戴大红花,站在张灯结彩的窑洞前,寒风中红扑扑的脸庞挂满了笑容。

  正午12时,万响爆竹炸响,唢呐长鸣,新娘花轿进入“婆家”院,喜笑颜开的新郎城山英巳从轿中扶出新娘,双双走到父母亲面前。总管高声道: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为了观看洋新娘的容貌,四邻八村的群众不但站满了整个院子,就连垴畔、山坡上也都挤满了人,猴急的娃娃们在人群中窜来窜去。

  在婆姨们的指点下,新郎新娘上炕相背而跪片刻,接着新郎转身,揭开新娘头上的红盖头,而新娘为新郎穿上自己做的千层底棉布暖鞋,随后二人夹起四片炸油糕,喝下交杯酒。

  说起这段美满姻缘,要归功于新娘阿古智子的老师、榆林学院客座教授、日本大阪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深尾叶子女士。这次她又邀请担任日本时事通讯社驻华记者城山英巳和原日本驻华大使馆专职调查员阿古智子到陕北办终身大事,亲身体味塞上黄土婚俗文化。

  婚礼上,米脂县县长给新娘和红娘颁发米脂婆姨荣誉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