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饮春节市场唱主角 沈阳黄金周旅游收入近三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7 东北新闻网

  1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商业局获悉,从大年三十(1月21日)到正月初七(1月28日),全市商业市场入账3.51亿元,其中全市七大百货和七大超市,在整个黄金周共实现销售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15%。餐饮业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20%。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安排组织商品货源达30多亿元,新商品、新品种、新品牌约占45%左右;副食品类货源总值近1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品牌商品、名优商品、绿色
食品、放心食品成为节日主打。

  今年春节和元旦在一个月内,喜庆活动集中,市民消费势头也明显集中。元旦过后,市场销售逐步升温,特别是临近大年三十,各大商场、超市被消费者挤得水泄不通。

  与此同时,餐饮成了春节市场的最大赢家。据了解,春节期间,沈城近万家中高档餐饮企业一天没休息,这万家餐馆在黄金周吃掉2亿多元。

  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到宾馆酒店过年,春节餐饮消费从“家内”走向“家外”,是餐饮市场爆赚的主要原因。各商家节前开展的各项促销活动,吸引大批订餐者,一些中、高档酒店、餐馆的年夜饭在春节前就预订满了。

  据沈阳市商业局饮服处的陈宝生介绍,从春节餐饮市场的销售情况看,节日就餐大鱼大肉已不再受宠,有特点、有品位、有文化的餐饮形式逐渐被沈城市民所推崇。各酒店、餐馆都在春节期间增加了年文化寓意的特色菜和主题年夜饭。“新春吉祥宴”、“合家欢乐宴”等,让人感觉到家的温馨和舒适;一些酒店推出的赠礼、赠红酒、放鞭炮等活动,增加了节日气氛;叫菜回家、订厨上门,也受到百姓的欢迎,仅大东副食商场就有近百名厨师上门服务150人次;家宴外卖也逐渐红火。

  ( 沈阳日报 田茹茵) [责任编辑: 蔡轶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