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班第一天各有特点 市长专线车管所等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8 温州新闻网

  市长专线有点冷

  昨天记者从市长专线办公室了解到,全天工作人员共接到20多个电话,比平时少了许多。

  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值班人员每天只接到10多个投诉电话,涉及水、电、气等
方面的内容却很少。即使有个别的相关投诉也是因为居民电表跳闸或者是水管突然破裂,属于突发性质,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都能及时赶赴现场处理,问题很快可以得到解决,居民的节日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水、电、气等部门的前期准备工作和统筹分不开。去年在干旱少雨的情况下,温州市区用电量一度增加,但是市电业局进行了先期调剂,再加上春节一些企业放假用电量减少,确保了市民节日正常生活用电。(记者苏康宝)

  市车管所挺有序

  往年的节后第一天上班时间办事大厅里到处是人头攒动拥挤的场面,而今年的第一天显得井然有序。只见在新的驾驶证业务大厅里几十个窗口来办事的人只有20来位,在收费窗口人显得多一些,其他的窗口来办事的群众很少,而在另一个车辆业务大厅,同样是人气不旺,只有5个人。

  虽然来办事的群众不是很多,但各工作人员还是很认真,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坐在位置上耐心地等待来人。在大厅里,地面干干净净的,饮水机里也是满满的水,旁边还备有茶杯。据该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自我市开展“效能革命”以后,车管所把一部分职能下放到各县(市、区)的车管部门及各驾协,还精简了一些流程,增加了办事窗口,相对来说市车管所就不会像以前那么拥挤。(记者刘娜筱)

  审批中心够忙的

  薄雾笼罩,细雨霏霏。初八的温州还很有些寒意,可是在温州市行政审批中心却显得很是热闹。一大早,这里门口已经停满了车,在大厅里站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

  上午9时,在市行政审批中心,记者从一楼到三楼拾级而上,看到工商、公安、财政、税务、质监、教育、规划、环保、经贸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春节后的第一天工作。工作人员已从节日欢庆的气氛中回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在各个窗口均有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办理手续或查询取证。

  其中,最忙的还是二楼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处,一片紧张忙碌的景象,从早上上班开始就一直围满前来办事的群众。(记者张群超)(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