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浑南浑北浑然一体沈阳金廊开发注重南北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0 东北新闻网

  “浑南浑北浑然一体”——由市长陈政高提出的这一战略目标,在沈阳的金廊开发新思路中得到印证。1月29日,记者从市金廊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沈阳市将继续稳步推进金廊开发,并注重南北联动,使金廊延伸至浑南部分与市内部分同步开发。

  这一思路是日前市长陈政高听取有关部门对金廊今年的开发规划和工作安排后明确的。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金廊建设的定位决策,金廊未来将建成世界一流水平的都市中央走
廊。这就要求,金廊在今后开发建设过程中,必须按照业已确定的功能分区,有目的性地摆放项目,做好详细规划。

  据介绍,金廊开发建设的下步工作将侧重于完善规划和提高档次。由于青年大街的交通功能在沈阳路网中举足轻重,因此在开发金廊的过程中,将同时考虑突破金廊沿线道路交通能力现状,提高金廊及其周边路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并扩大沿线现有绿地,将金廊建设成沈城一条具有独特景观效果的绿色走廊。此外,结合沈阳“环境年”提高水系建设的规划思路,金廊也将发挥沿线水景多的优势,继续扩大现有水面面积,使金廊沿路见水,为沈城再增一道水景景观。

  在地块开发次序上,今年,金廊将注重“南北联动”,同时启动金廊在浑南、浑北两岸的建设步伐。而依据提升金廊档次和国际化程度这一标准,今后,金廊建设将根据功能分区,有目的和有选择地招商引资并摆放项目。在此过程中,金廊沿线的搬迁工作将在落实好各种政策的基础上稳步推进。

  ( 沈阳晚报 郭宏颖) [责任编辑: 蔡轶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