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5 北京日报

  新华社武汉1月29日电(记者熊金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1月22日至28日在江西、湖北考察工作,对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到农村、企业、学校、敬老院,亲切看望农民、工人、教师和科技人员,主要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吴官正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注意防止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不良行为。要加强思想教育、注重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严肃党的纪律,落实求真务实要求,努力做到为政要廉、用人要当、办事要公、作风要实。

  吴官正指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对腐败分子绝不留情,绝不手软。要把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的办事不公、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和刁难群众等问题。要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舆论监督的作用,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健康深入发展。

  吴官正强调,对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严格要求。我们要自觉接受全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做党和人民信任的忠诚卫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