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水轮流转 小小麻雀荣膺港人最喜欢的鸟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由香港观鸟会主办的“我最喜欢的香港鸟类”选举中,麻雀更荣登冠军宝座,成为最受港人喜欢的鸟类,票数远远拋离其它鸟种。

  “我最喜欢的香港鸟类”选举吸引近25,000名市民投票,结果于昨日公布,由获得4,019票的麻雀勇夺冠军,得票率占16%。不少市民都指麻雀样子可爱,更有市民认为这种雀鸟无处不在,与市民共同成长,并拥有极强的生命力,体现逆境求存的意志,与香港人的性格
匹配。此外,亦有人认为它与民间的麻将(“打麻雀”)玩乐名称相近,别具亲切感。

  其它名列前茅的鸟类得票都相当高,包括小白鹭、羽色艳丽的“钓鱼郎”;普通翠鸟、头背鲜红并只有拇指大小的朱背啄花鸟、象征喜庆吉祥的喜鹊。这些鸟类出没的地方包括市区、林地、海岸、红树林、鱼塘和农地等,反映着本地多元化的生态环境。

  主办方观鸟会会长林超英说,我们以为麻雀很“粗生”的,但它们却在广东、江西省一带几乎绝迹,而麻雀更于湖南省被列为受保护鸟类,雀鸟是人类污染环境的受害者,希望借着是次选举,让市民留意自然界里的动植物,认识香港这个动感之都拥有着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罗敬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