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阳成湖南最大民工集散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0 南方日报

  衡阳成湖南最大民工集散地

  昨天风雨中发送旅客4.5万人次,其中广东方向3.4万人次本报记者湖南亲历民工潮之二

  本报衡阳报道 (记者/郎朗 通讯员/王卫东 王建旗 冯琳)一队队肩扛手提大
包小包的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预排区,排成队伍逐个进站。这是记者昨天在衡阳火车站进站口看到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衡阳火车站已成为今年春运湖南省境内客运量最大的火车站,衡阳也成为湖南省内最大的民工集散地,衡阳地区的民工数量占到湖南省民工总量的四分之一。

  节后以来,旅客大量返乘,衡阳火车站发送人数不断攀升。1月27日、28日衡阳火车站分别发送4.9万和4.2万旅客。截至28日,衡阳站节后春运已安全发送旅客17.9万人次。昨天上午10时刚过,四面八方的客流潮水般涌向衡阳站,不到上午11时,站外广场已经聚集了近万名旅客。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是正月初八,将是继27日(初六)之后节后春运的第二次客运高峰。

  从前日中午持续到昨天早上的绵绵春雨又给春运工作带来了麻烦,前天夜间车站广场上甚至出现结冰的现象。为保证旅客乘车安全,衡阳站在实行分区候车、分口验票的同时,还特别针对雨雪天气,为旅客准备了防滑草垫和一次性雨衣等遮雨防滑工具,体现了对广大旅客的“人文关怀”。

  当天衡阳车站共有1400人参与客流组织工作,其中公安干警200名,武警战士300余名;开设售票窗口69个。该站昨天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其中广东方向旅客3.4万人次,开行始发南下客车14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