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春节发生5起特大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0 南方日报

  全省春节发生5起特大车祸

  省公安厅要求千方百计把群死群伤事故压下来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 通讯员/汪春洋)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1月22日至28日,我省道路交通秩序总体有序畅通,但全省共发生了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
事故5起,死亡20人、伤11人。其中深圳2起,肇庆、茂名、汕尾各1起。

  1月23日9时38分,广州市天河北路机动车检测站罗兆生驾驶粤A·2Z126号小客车由云浮往广州方向行驶,行至国道324线1104KM+950M(肇庆市高要白诸镇彭洞村路段)时,越过道路中心双黄实线与由唐民律驾驶的粤T·K2471号小客车发生碰撞,造成6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途中死亡、7人受伤,两车严重损坏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月25日11时20分,深圳司机张伟驾驶粤B·21554号牌大货车沿深圳龙岗区龙城北路向南行驶途经龙西路口时,与赵昌义驾驶的小汽车桂K·72313右侧发生碰撞,造成2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1月26日下午4时10分,高州市潭头镇丁彬波驾驶粤K·K1908大货车,行至207国道高州市南塘镇三叉路口时,因避让一辆农用车而侧翻在路边,造成路边3个行人死亡的特大交通事故。1月27日22时40分,一无名氏驾驶大客车沿深圳北环大道由西往东方向行驶,途经新洲立交桥底时,大客车越过小护栏进入辅道,造成3名骑自行车者当场死亡。1月28日6时15分,一辆闽D·C7817号小轿车乘载6人从广州往汕头方向行驶,途经深汕高速公路东行80km+800m处(汕尾路段)时,追尾碰撞由王志强驾驶的粤A·26118号牵引车,造成小轿车上4人死亡、2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警方初步调查分析,造成上述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超载、农用车载客和驾驶员超速行驶、措施不当。节后客运高峰已经来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提前部署,切实加强交通管理工作,努力把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压下来。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行车、走路要注意交通安全。链接

  全国春运以来发生特大交通事故46起事故起数同比上升100%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2004年春运,1月7日至28日共22天时间里,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46起,造成390人死亡、509人受伤。

  据公安部交管局介绍,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与2003年春运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增加23起,上升100%;死亡人数增加205人,上升111%;受伤人数增加279人,上升121%。这些事故中,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15起,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9起,上升150%;造成204人死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加死亡118人,上升137%。

  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事故的特点时指出,从事故发生的原因看,一是驾驶员超速行驶、违章超车造成事故较多,这两类违章肇事共10起,占21.7%;二是超载、违章载人现象突出。此两类违章分别导致事故6起,占13.0%。其中小客车和中型客车超载各2起,拖拉机违章载人4起,农用车和小货车违章载人各1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