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水去年引资145亿GDP增长18.3%创近十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以来,佛山市三水区紧紧把握新一轮产业转移的浪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经济发展步伐。以“先栽梧桐树,再引金凤凰”的思路,重点抓好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两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据统计,三水区去年共引资145亿元,引进项目276个,其中超亿元项目27个。全年实现GDP116.14亿元,比上年增长18.3%,创近十年新高。

  去年,三水区政府利用有限的财政资金,拨出3000万元作为工业园区建设的贷款贴息,向银行贷款,解决了近6亿元的建设资金问题。另外,三水区政府积极推动银团授信资金达58亿元,有效地缓解了工业园区开发资金不足的问题,加快了园区建设的进度。

  加大工业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提升工业园本身的竞争力。去年4月23日,在佛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三水中心科技工业区被授匾成为“佛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水中心科技工业园”。同时通过积极争取将国家火炬计划的自动化机械及设备产业基地落户三水和加紧将江南工业园及西南中心城区的一部分申报为“广东省民营科技园”、在大塘工业园内规划建设佛山第一家物流工业园等工作,有效提高了园区的档次,提升了园区开发水平,大大增强了招商引资的竞争能力。

  三水区积极利用工业园作为载体,创新招商方式,主动出击,一改政府招商为专业中介招商、网上招商和服务招商。去年5月,三水区制订并出台了《佛山市三水区招商引资奖励试行办法》,极大地鼓舞了一线招商人员和中介公司。一系列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三水,增强了三水区政府招商引资的自信。

  去年9月,三水举办了首届旅游欢乐节暨招商洽谈会,借助体育、文化、旅游等将各地客商请到三水,投资三水。仅第三季度,三水区就引资73.89亿元,超过上年全年的水平。 黄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