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谢市长讨工钱结伴本溪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怀宁讯 在农民工眼里,正月初八可是个大吉大利的日子,他们中的许多人会选择这一天外出务工经商。家住怀宁县皖河乡的潘宜和等18位农民,1月29日一大清早就结伴出发了。与其他兄弟姐妹外出目的不同的是,他们除了想将自己的腰包挣得鼓鼓囊囊的外,更希望用辛勤的汗水和聪明的才智,为辽宁省本溪市作出更大的贡献。因为他们与该市市长李波之间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早在1994年,潘宜和等18位民工为了解决生计问题,前往本溪市一家装饰工业公司打工。他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为该企业创造了丰厚的利润。可每到年终结账时,总有一部分工资不能兑现,9年下来,累计拖欠的劳务费已达18万元。为讨回自己的血汗钱,18位民工多次找到公司的负责人进行理论,可是每次都被搪塞过去,一直没有结果。民工们别说无法回家与家人团圆,就连吃饭住宿都成了棘手的难题,他们中的好几位已有四五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今年春节前夕,18位民工又面临着无钱回家的窘境,万般无奈之下,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该市市长李波写了一封求助信。求助信很快引起了本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李波当即批示,要无条件帮助他们讨回工资,保证这18位民工能够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并责成该市建委清欠办公室迅速解决。随后,清欠办马上对这家装饰工业公司主管部门及当事人进行了调查核实,1月15日,这18位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9年的工资款18万元,并欣喜地登上了返乡的列车。

  回到家乡,潘宜和等18位民工相互商量,认为本溪市市长李波如此关心外来人员,办事又这么雷厉风行,值得在那里创业发家,为该市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并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答谢李市长。李波很快就回了信,十分愉快地邀请他们前往本溪务工经商。

  (钱续坤 潘结河)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