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春节迎客575万人次 旅游进账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30日电广州市有关部门30日透露:春节黄金周,广州市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旅游者75.80万人次,接待不过夜旅游者500.1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0.54亿元。

  广州市假日办通报,初一至初七,广州各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974.39万人次,门票收入为5451.51万元。广州旅行社的接待总人数为8.09万人次,经营收入达12758万元,
比去年同期上升36.13%。

  据假日办节日期间所作的游客花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过夜旅游者的旅游花费为人均每天539.4元,一日游旅游者的花费为人均每天203.92元。游客消费带旺了节日广州的零售业生意,但餐饮业消费却略有下降。

  春节黄金周7天,广州市的零售业迎来了销售高潮。列入黄金周统计的12家零售定点企业的商品销售总额达2.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8%。从销售商品看,高端电器产品、数码摄录产品、手提电脑、MP3等产品销售畅旺。

  而列入黄金周统计的9家餐饮定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739万元,同比下降6.1%,显示游客和市民的饮食消费趋于理智。春节黄金周,广州市宾馆酒店的平均开房率为55.92%,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为41.21%。(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