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首场招聘会未见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3 南方日报

  节后首场招聘会未见火爆

  一个月内广州将连续举办50多场招聘会,提供职位逾20万个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实习生/胡克刚通讯员/郑颖妃)昨天,春节广州首场大型招聘会——“迎新春人才招聘会”昨日在华普大厦和精典大厦同时举行,近500家企业提供了
3000余个岗位,不过前往求职的人员并不太多,到场的多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据悉,从昨日开始至下月29日,广州各人才市场将连续举办50多场招聘会,提供职位逾20万多个。有关人士认为,从年初十开始,随着各路求职大军杀到,势必将引爆广州职场。

  由于春节长假刚刚结束,很多求职者尚未杀回广州,昨日的招聘会显得有些冷清,笔者上午9时在精典大厦发现,全场求职人员寥寥,直到10时左右,成群的大学生才赶到现场。据了解,这些大学生中大部分是广州各高校的留校生,趁着尚未开学的空隙,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寻找出路。来自暨大的研究生小潘就表示,学校要到2月底才报到注册,如此长的假期除了勤工俭学外,就是找工作,而且现在其他人才还在南下途中,竞争压力较小。此外,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外等大学的学子也纷纷前来求职,综合招聘会几乎成了大学生专场。

  除了本地学生,昨日的招聘现场还出现了大批外地学子,前来的外地生包括天津、上海、北京、武汉、南宁、大连等20多个省市,人数不少。据了解,这些求职者主要由三类人员构成,一是随亲戚来广州过年的,碰巧遇上招聘会而过来试试身手;二是下半学期已没有课程的,趁早来广州实习招聘;三是瞄准2月7日在广州赛马场举行的2004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综合场的求职者。

  针对大学生唱主角的现象,有关人士分析,春节刚刚过完,一些企业和个人还未进入状态,招聘会不热很正常,根据往年经验和就业形势,年初十开始,广州将迎来人才招聘高潮,届时大学生、南下各路人才以及跳槽白领将造成职场“井喷”局面。同时,一些知名企业也将大举揽才,提供职位层面将是一年中最高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