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春节黄金周书市兴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3 南方日报

  市民争购“精神粮食”成时尚

  湛江春节黄金周书市兴旺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昨日,在春节黄金周结束之后,记者走访湛江市新华书店和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湛江直营店购书中心获悉,湛江市春节黄金周书市兴旺,广大市民争购“
精神粮食”成为过节新时尚,两大系统销售图书分别达到67万元和60万元以上,加上个体图书经营者的销售量,湛江市区在黄金周期间销售图书超过150万元。

  自从去年广东省和湛江市分别提出建设文化大省和文化大市后,湛江市民文化消费欲大大增强了。特别是该市去年在市区营造了颇具规模的图书市场,新华书店除了扩展原有书店营销点外,还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的粤西最大图书城,经营图书品种达25万个;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湛江直营店在巩固发展赤坎购书中心基础上,又在湛江国贸设立了两层共3500多平方米的购书中心。巨大的图书市场和种类繁多品种齐全的图书、音像,为市民文化消费提供了便利,也刺激了市民购书欲望。市区两大图书销售系统在春节前都分别组织数十万册各类图书应市供读者选购。

  湛江新华书店经理称,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店市区销售图书额达67万多元,比往年同期增加一倍多,其中以位于霞山的书城销售最旺,年初一、二书城每天人流量近10万人次,连茂名的化州、高州等地也有不少家庭开车来光顾书城,销售图书额达50万多元。书店负责人称,许多市民全家老少一齐光顾书城选购图书,其中科技书和社科书大受欢迎。荣获2003年中国书刊发行行业“双优”称号的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赤坎购书中心,从元旦至春节期间组织各类图书24万多册应市,推出多种畅销新书并实行8折优惠供应读者,还给赤坎区社区农村赠送价值10万多元的各类图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