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天清运生活垃圾3.5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袁效安)笔者昨日从广州市市容环卫局获悉,为保证让广大市民、游客有一个干净的节日环境,广州市2万多名环卫职工冒着多年来少见的严寒,坚持清扫保洁、收运垃圾,每日在岗的环卫工人达8000多名,春节7天共清运生活垃圾达3.5万吨。

  十大花市清走垃圾1000多吨

  广州市市容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花市撤场,环卫部门都要组织清理垃圾,保证初一早晨5时后道路通畅,干净整洁。据统计,今年广州十大花市撤场,共有3000多名环卫职工参加了清理,清走垃圾1000多吨。

  环卫船追捞烟花垃圾

  年初一晚,50万人鹅潭赏焰火,盛况空前。从年初二凌晨3时起,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水上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46条垃圾打捞船,138名环卫职工进入区域保洁,冒着呼啸的北风在江面打捞垃圾。此一役,环卫工人们从珠江捞起了260吨垃圾,比平时增加了110吨。

  每天24小时保洁力保春运

  广州流花火车站是春运客流的高峰地区,也是广州市保洁最困难的地方。进入春运以来,越秀区市容环卫局每天安排100名环卫工人24小时负责流花火车站的春运保洁,每日的垃圾量从原来8吨上升到20吨。

  日回收300多吨垃圾再利用

  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春节对于广州已开展3年的垃圾分类来说是个丰收年,垃圾进填埋场量较去年有明显减少。广州市垃圾回收资源中心每天有13台车上街收运可回收垃圾,每日约有300多吨垃圾回收。荔湾区龙津街环卫站介绍说,春节期间,每日可回收垃圾1吨左右,比平时增加了40%;另据业内人士介绍,广州市共有800到1000个废品回收站,今年春节期间估计每日有1300至1500吨垃圾回收再利用,就垃圾分类而言,今年春节应该说是个丰收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