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正月十三闹花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4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邱宏)1月29日,从首届中国·沈阳香格蔚蓝新春灯会组委会传来喜讯:本 届灯会各个展区的彩灯准备顺利,座座彩灯已经在指定地点相继就位;灯会将于2月3日晚上6时30分开幕,共设5大展区 。眼下,南湖公园彩灯百态千姿、璀璨夺目。和平区的“和平之光”展区,已与南湖公园精品灯会同时开展。

  皇姑区:“沈阳春早”

  该展区为市展区、皇姑展区合璧之作。市展区设在北陵公园正门至崇山路之间的北陵大街上,分为电子信息及金融、 商贸物流中心、法制诚信城市、新型工业、先进文化城区、模范生态城市6部分,共设置了36组大型机械灯。

  2月3日晚上6时30分,首届中国·沈阳香格蔚蓝新春灯会开幕式,将在该展区内北陵公园正门的“冰舞台”上举 行。

  “沈阳春早”展区皇姑展区,设在北陵公园正门至黄河大街的泰山路上,共安排了50组大型落地彩灯,其中机械彩 灯占20多座,有《美丽的皇姑》、《大观园》、《七仙女下凡》等。泰山路两侧,还悬挂了3000多盏宫灯。

  铁西区:“老工业基地绽新颜”

  该展区设在建设大路与沈辽路之间的兴华大街上;中心展区设在兴华公园内。兴华大街上,安排了200多组大中型 落地机械灯、110多座各3米高的机械引路灯,以及10座彩虹门。兴华公园设置了500盏大、中、小型不等的彩灯;长 8米、宽4米、高8米的彩灯《先行者之春》,成为该展区的重头彩灯。

  沈河区:“盛京灯火”

  该展区设有5个部分:从怀远门至西华门路口,为“盛京神韵”展区,设置了“日新月异”、“金廊明珠”、“吉祥 如意”、“五彩人生”、“龙兴之地”、“共铸诚信”6组大型落地彩灯;从西华门路口至兴隆大家庭南巷,为长龙展区,设 立了230米长的“巨龙”彩灯;从兴隆大家庭南巷至中心庙,为“金猴闹春”展区,有“猴趣图”、30米长的灯箱喷绘、 六七组以猴命题的大型灯组等。

  中心庙以北,为“百花争艳”展区,展示沈河区中小学生制作的100多盏各种样式的彩灯;从此至中街,为“商贸 风采”展区,设置了各个商家制作的30盏彩灯。

  大东区:“东方丰采”

  该展区设在鹏利广场,共有500多盏彩灯,其中有80组大型落地机械灯,其余为悬挂的宫灯、生肖灯、火炬灯、 走马灯等。“东方丰采”展区分成3个展区:鹏利广场中心,建立了灯牌坊,为“工业振兴区”,置放了40组大型落地机械 灯。

  鹏利广场东、南面,为“城市形象”展区,安排了近30组落地彩灯,悬挂了300盏各种彩灯。鹏利广场小东路南 ,为“未来畅想”展区,悬挂了中小学生自制的60盏彩灯。

  郊区县:各自有“高灯”

  于洪区彩灯170盏;2月4日—6日,在于洪广场展出。

  苏家屯区大型彩灯80盏、中小彩灯500盏;2月3日—5日,在苏家屯政府广场、沿渠公园展出。

  新城子区彩灯300盏;2月2日—6日,在新城子区体育场展出。

  新民市彩灯200盏;2月4日—6日,在新民新华园广场展出。

  辽中县彩灯40盏;2月3日—5日,在辽中政府路展出。

  法库县彩灯100余盏;2月4日—6日,在法库吉祥广场、红街、少年宫广场、法库县政府院内、建筑公司门前展 出。

  康平县彩灯200盏;2月3日—6日,在康平医院广场展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