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老市长吴官正来汉考察向全市人民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53 武汉晚报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1月26日至28日在武汉考察工作,并向武汉市人民致以节日的 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并同部分老领导、老同事亲切会面。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 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黄远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市长李宪生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 ,吴官正先后来到武汉唯冠电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公司、武汉体育中心、新江汉大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武汉钢铁公司 ,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就企业发展和党风
廉政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吴官正对武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 省委、市委的领导下,武汉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工作,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在查办案件、纠正不正之风和源头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唯冠公司,吴官正询问了全球显示器市场的生产与销售形势,他对公司董事长、台商杨荣山说:“希望你们当好‘ 领头羊’,把更多的台资企业、电子企业引到武汉来。”

  在东风本田公司,俞正声介绍说,该公司利用了闲置资产,建设速度很快。吴官正满意地对公司总经理尾琦满说:“ 祝你们早日将公司发展成国际型大企业。”

  在江汉大学新校园,了解到这所市属高校的迅速发展,吴官正很是高兴。

  吴官正在湖北工作期间,曾多次到过武汉邮科院和武钢。28日,看到这两个单位的巨大变化,他希望邮科院和武钢 充分发挥“国家队”的优势,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再作贡献。

  在汉期间,吴官正分别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

  吴官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

  吴官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讲真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老老实实地艰苦创业,踏 踏实实地艰苦奋斗。

  吴官正要求,要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吴官正强调,要把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的办事 不公、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做到爱民、为民、富民、安民。要坚决纠正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城镇拆迁中侵 害居民利益、不落实中央有关政策规定造成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继续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 、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 经济、政治和文化的合法权益。

  吴官正在同我市领导干部座谈时,满怀深情地说,我从参加工作就来到了武汉,并在这里工作了18年多。武汉是我 的第二故乡。我对曾经培养、支持和帮助、监督过我的领导和群众一直怀有感激之情,对武汉人民的勤劳、智慧和直率、宽厚 一直难以忘怀。

  吴官正对武汉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加快武汉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于湖北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 意义,希望在以陈训秋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同心同德、艰 苦奋斗,为推进武汉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把武汉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大都市不断作出新 的贡献。

  参加陪同和市汇报会的市领导有赵零、刘善璧、李岩、程康彦、殷增涛、张代重、李云飞、田承忠、叶金生、涂勇、 黄关春、徐化贵、胡曙光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