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我省3起车祸死伤19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57 海峡都市报
莆田一客车突然打滚翻到国道边十余米深的坡下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20分,高速公路同三线福鼎至宁德65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粤E66014”的广东私家旅行车在途经该路段时突然撞向路边的护栏,车上一家9人,4死5伤。

  据赶往事故现场的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范永成副支队长介绍,该车从浙江温州开往广东佛山方向,车上坐有8岁的男孩邵某和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妹妹以及姑姑、姑丈、表姐,一家人都住在广东。事故发生后,车子严重损坏,男孩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当场死亡,另外5人被送往霞浦县医院抢救。据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由于雨天路滑,车子超速行驶。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霞浦县医院外科吴医师。她告诉记者,目前,男孩6岁的妹妹和10岁的表姐伤势最重,其他3人病情比较稳定,5人都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又讯昨日中午12时40分许,闽侯县青口镇联丰村所在的324国道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莆田中旅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一辆从莆田开往福州的车牌号为“闽BY1133”的客车中途翻车,车子翻到国道边山坡下10多米深的田里,造成8人受伤,其中2人伤情较重,车主、司机和售票员没有受伤。事故发生后,有10多人从客车里爬出来自己雇车赶往福州。

  目击者吴先生说,他当时正吃完中午饭,走到饭店的门口,突然看到这辆车好像疯了一样,在路上打滚。接着尾部先翻了起来,整个车就滚下山坡。

  在闽侯交警三中队,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处理事故的交警又出警了,目前交警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又讯28日晚11时20分左右,福州鳌峰洲大桥桥南路段发生一起违规行车、致使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大卡车相撞,摩托车上一男一女两个20多岁的年轻人当场倒地身亡。据处理现场的一位姓张的交警介绍,两辆车均属违规行驶。

  春节7天全省102人死于车祸

  据预测,节后春运的两个高峰期分别出现在正月初八和正月十五左右。省交通厅春运办近日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运管部门务必扎实抓好运输生产安全,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省春运办同时提醒,节后道路交通安全切不可掉以轻心。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做好节后春运交通安全工作,27日起,省交警总队已组成6个督导组深入各地强化督导工作,重点检查各地落实节后春运工作的情况。

  事故数据

  全国春节期间的21日至28日8天时间里,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4起,造成134人死亡、164人受伤。

  我省春运以来我省共发生特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16人,春节7天全省共发生交通事故1388起,死亡102人,受伤1019人。

  (本报记者 何旌/黄义伟/王华友/王萍/程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