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商务部初裁中国零售购物袋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1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就在春节前夕,美国商务部对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的聚乙烯零售购物袋反倾销调查作出初步裁决,认为上述国家的出口商和生产商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在美国销售聚乙烯零售购物袋,裁定倾销幅度在0.12%到122.88%之间。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2004年6月作出终裁。

  据代理本案的美国反倾销律师威廉·佩里(WilliamPerry)介绍,在该案中中国共有
9家企业被选作强制调查企业,这是美国商务部有史以来选择强制调查企业数目最多的一次。这9家中国企业获得的惩罚性税率在0.12%到80.52%之间,其中有两家企业分别获得0.12%、4.45%的低税率。

  和佩里一起代理本案的广东海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宇认为,深圳两家企业获得低税率具有重大意义,因为该案与目前正在进行的家具反倾销案有很多相似之处,例如企业组织形式都是加工贸易、原材料大部分从海外进口、交易数量和产品品种都很多、前10位出口商和生产商的出口金额都比较接近,因此,深圳两家企业成功获得低税率的经验,对如何做好家具反倾销应诉有极强的参考价值。

  王建宇还说,美国商务部将于2月下旬来中国对强制调查企业进行实地核查,美国商务部在作出终裁时,将考虑利害关系人对初裁的评论及已获得的证据。如果美国商务部裁定原产于中国等3国的零售购物袋以低于正常价值销售,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也裁定原产于中国等3国的零售购物袋对美国同类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有实质性损害的威胁,那么美国商务部将发出反倾销令,通知美国海关按不同公司所享有的反倾销税率在进口上述产品时交纳现金保证金。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本次列入反倾销调查的中国企业有37家,其中广东省有12家、深圳市有5家企业被纳入调查。美国对中国零售购物袋的反倾销调查是由美国零售购物袋行业协会等于2003年6月20日提出的,美国商务部将于2004年7月1日(可延长40天)作出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04年8月10日作出终裁。

  2002年美国零售购物袋生产企业有21家,就业人数3273人,总销售量价值为8.833亿美元,境外向美国进口的零售购物袋占总销量的38.2%。其中,中国等被调查企业向美国出口占总量的28.4%。2002年,美国从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进口了总价值为1.567亿美元的零售购物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