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农民人均收入今年力争突破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1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从上海市农委的消息称,上海2004年农民收入目标已经确定:在中国率先突破人均7000元大关,增幅达到7%至8%。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658元,比上年增长7.2%,这个增幅是最近6年以来最高的。自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上海的农民人均收入水平一直是全国最高的。

  上海市农委有关人士说,有充分迹象显示,上海农民收入已开始进入新一轮较快增长期。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上海农民收入曾经出现过一个持续5年左右的增长徘徊期,人均收入冲不破6000元大关。至2001年增长开始加速,2002年一举冲破6000元大关。农村非农产业效益增长以及农民非农就业量的扩大,是上海农民收入增长进入新一轮上升期的主要原因。去年上海农村全年增加非农就业岗位12.8万个,农民工资性收入已占到总收入的83%。此外,税费改革、农业税免征以及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也是农民收入增长的因素。

  据上海市农委的分析,上海要在2004年实现农民人均年收入冲破7000元的目标,关键在于寻找到“四大支撑”:拓展非农就业,全年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超过8万个;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盘活农村资源,增加农民在土地征用补偿、宅基地置换和房屋动迁补贴等方面的财产性收入;推进小城镇保障制度,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