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计划在2005年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15 华声报

  华声报讯:首批成为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试点行的中国银行,其股改进程和上市时间表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中行行长肖钢日前表示,首次将该进程和时间表全盘托出。肖钢称,中行将改制成中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计划在2005年整体上市。

  肖钢表示,整体上市符合国际潮流,上市后透明度更高,可最大限度减少分拆上市可能存在的关联交易。上市的前提是做好银行内部重组和改革,在这些工作做好之前,中行不
会匆忙上市。

  肖钢还就业内关心的225亿美元注资的用途、如何处置新增不良资产、如何拓宽盈利点等敏感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说,去年12月30日,国家补充中行资本金的225亿美元到账。去年年终决算时,中行将原来所有者权益余额2000多亿元转为专项准备,将逐步用于核销历史遗留的不良资产。225亿美元不会兑换成人民币,也不会用于核销呆账。与国家外汇储备的运用一样,中行将运用这笔资本金的一部分购买国际上信用等级比较高的债券,在确保资金安全前提下,取得合理的市场回报。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银行集团2003年实现拨备和消化历史包袱前经营利润570.35亿元,比上年增长47.64亿元,上升9.11%,资产收益率为1.27%。若剔除减持中银香港股权而获得投资收益因素,中国银行集团实现营业利润496.88亿元,同比增长30.04亿元。

  2003年,中行不良授信余额和不良授信比率双双下降,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截至2003年末,按照五级分类口径,中国银行集团不良授信余额为3438亿元,比上年末减少647亿元;不良比率为15.92%,比上年末下降6.45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