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保姆市场奇缺 市民风中苦等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19 温州新闻网

  昨天下午2时许,41位衢州保姆分乘两辆中巴从衢州出发,经过7个多小时的颠簸后来到了温州。昨晚9:40左右,陈小姐(图中)和其妹妹(图右)在苦等2个多小时后,终于等到了来自衢州的保姆。陈小姐对这位来自衢州又办过幼儿园的杨姓保姆非常满意,并表示要选她来照顾自己11个月大的女儿。(赵颖硕/摄)大同巷保姆介绍所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求职保姆。(赵颖硕/摄)

  近几天,一些保姆中介机构正纷纷组织大批保姆供市民挑选。昨天晚上就有一批衢州保姆抵温。但是今年,温州保姆仍然奇缺,很多家庭想找到中意的保姆依然要费一番力气。

  昨日,记者兵分三路,对三个保姆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了解,希望给找保姆的市民提供帮助。这三个地方分别代表时下三种典型的保姆中介类型:大同巷代表传统的保姆集市,保洁丽家政服务公司代表新型的公司保姆中介服务,理家保姆职业介绍中心则具有“保姆夜市”的特点。

  市区大同巷劳务市场正月初三就开始营业,该市场办公室主任夏芳梅称,该市场保姆超过了200人。保洁丽家政服务公司打保姆的“衢州牌”。鹿城区理家保姆职业介绍中心去年底才营业,刚开业时举办过几期“保姆夜市”。1月28日,该中心来了十几位重庆籍保姆,这也是年过后市场开放后,来的保姆人数最多的一批。(温州商报蔡庆珍董冰乐 陈颖颖)

  三大保姆中介比一比

  大同巷保姆介绍所

  成立时间:1984年

  保姆基本情况:来自衢州、建德以及湖北的40岁中年女性为主。

  特点:传统的老市场,知名度较高。

  后续服务:一周内不满意,可免去介绍费在该市场再找保姆。

  收费情况:向保姆和雇主各收10元。

  流程:向工作人员讲明需要的保姆是带孩子的,护理老人的,还是烧菜、清洁的,工作人员会挑出适合的几个,你再从中挑选。谈好待遇等问题后进行登记,再交费

  地址和电话:原大同巷44号,88293439

  保洁丽家政服务公司

  成立时间:2003年底

  保姆基本情况:以衢州保姆为主

  特点:1.发生财务失窃等情况可找公司;2.保姆经衢州劳动部门和公司培训;3.保姆分普通、初级、中级、高级等;4.保姆是公司员工,雇主支付工资给公司。

  后续服务:1.不满意可免费调配;2.定期回访客户。

  收费情况:劳务输出费半年为200元(全年为350元),管理费100元/月、服务费一次性120元,保险费一次性100元流程:双向选择后,签订合同,付费。

  地址和电话:隔岸路29号,88501033

  理家保姆职业介绍中心

  成立时间:2003年11月

  保姆基本情况:各地保姆均有;经过筛选后,免费培训半个月。

  特点:保姆和雇主的资料存档。

  后续服务:通过该中心介绍成功的保姆,在合约期内雇主不满意的话,将由中心继续为其找雇主。

  收费情况:雇主支付中介费20元。

  流程:雇主和保姆都认为对方合适后,各自交一份身份证复印件给介绍中心,雇主带保姆到医院体检合格后,签订合同。

  地址和电话:蒲鞋市街道办事处一楼,88116112、88119112(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