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龙官邸外 巴士大爆炸 10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38 海峡都市报
沙龙官邸外 巴士大爆炸
  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官邸附近29日上午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一辆公共汽车在距离官邸仅15米的地方爆炸,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一位福建人在爆炸中受重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抢救。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宣布对这起自杀式爆炸负责。

  肢体内脏鞋子到处都是

  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左右,耶路撒冷市中心雷哈维亚区突然传出一声剧烈爆炸声。一辆公共汽车在距离沙龙官邸仅15米的地方发生了爆炸。目击者称,绿色公共汽车被炸得面目全非,扭曲的金属和电线在车体残骸上不断摇摆,汽车的一边被炸裂,汽车后半部的车顶也被掀飞,街道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片。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当时汽车内乘客大多是哈达萨医院下夜班的员工。

  《耶路撒冷邮报》主编布雷特·斯蒂芬斯听到爆炸声后迅速赶往现场。“到处都是玻璃碎片、鞋子、受害者的肢体和内脏。”斯蒂芬斯如是描述血腥惨烈的场面。耶路撒冷警察局局长米基·利维说,初步调查表明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一名坐在汽车后部的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炸药,袭击者当场丧生。

  沙龙正在度假安然无恙

  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助手称,自杀式袭击发生时,沙龙并不在官邸内,他在以色列南部内盖夫的庄园中度假。

  爆炸发生后,大批警察和医务人员立刻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封锁了周围地区展开调查。那些伤势较重的伤者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而一些伤势较轻的人则在现场接受治疗。不少伤者和路人失声痛哭。

  法新社的报道称,这是自去年12月25日以来在以色列境内发生的第一起自杀式袭击。两周前,一名巴勒斯坦妇女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交界处的埃雷兹检查站实施了自杀式爆炸,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7人受伤。

  以方扬言报复局势紧张

  巴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29日宣布对当天公共汽车自杀式爆炸负责。声明说,爆炸实施者是24岁的巴勒斯坦人阿里·优素福·贾阿拉,来自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此次自杀式袭击是为了报复以军日前入侵加沙城东南扎耶通的军事行动。以色列28日的军事行动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成员。分析人士认为,这起爆炸将使本已陷入僵局的巴以局势更趋紧张。

  以色列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沙龙办公室官员戴维·贝克说,袭击事件表明,巴勒斯坦政府未能有效地打击巴激进组织的恐怖行动。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佩拉德说,以色列肯定会采取报复行动。沙龙的发言人吉辛就此为隔离墙政策辩护,称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就是为了防止自杀式爆炸。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对爆炸予以强烈谴责。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说,爆炸说明巴以必须恢复和谈,因为“暴力正带来更多暴力,枪弹换来的是更多枪弹”。宗禾

  1∶436交换囚犯

  这起自杀式袭击发生时正值以色列政府和黎巴嫩真主党交换囚犯。黎真主党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商人、以军预备役上校埃尔赫南·坦嫩鲍姆,同时归还3名以色列士兵的尸体。作为回应,以色列将释放436名阿拉伯囚犯。这些被以色列关押的阿拉伯人包括实施自杀式爆炸未遂者和向以军投掷石块和燃烧瓶的人。沙龙的顾问多尔·戈尔德说,以政府并不认为自杀式袭击和交换战俘行动之间有什么关系。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29日中午在德国一空军基地顺利实施了交换人员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