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出台防治禽流感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今天上午,我市紧急召开全市禽流感预防工作会。会上市畜牧水产局宣布了我市防治禽流感技术方案、工作方案和紧急预案。市长郭万清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当前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市畜牧水产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已经建立了疫情预警和报告制度,全面启动了禽流感疫情的监测和控制机制。
春节前我市已及时向三县、各区及全市的110个市级监测信息点发布了禽流感疫情警报,并启动了疫情逐级日报制度,及时通报我市的疫情动态。目前,我市已积极做好了“应急预案”的启动准备工作,根据该“预案”,一旦我市发现疫点,将由市政府成立防治指挥部,农委、畜牧、卫生、工商等相关部门参加,统一指挥和组织协调疫情的防控工作;畜牧兽医部门将具体负责调集动物防疫、监督人员开展日常疫情控制工作,进行疫情监测、预报和流行病学调查,迅速对疫情做出评估;组织免疫接种并划出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以及监督组织对疫禽的扑杀等。

  市领导指出,尽管目前我市尚未发现疫情,但疫情发生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各有关工作人员、养殖单位和市禽业协会等应立即行动起来,把禽流感的防治工作摆到当前农村和农业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

  (记者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