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世卫警告不安全扑杀易使禽流感变种 更具威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亚洲各国为了遏阻禽流感蔓延,纷纷开始扑杀鸡禽的行动,但世界卫生组织(WHO)29日提出警告,扑杀禽鸟如果缺乏安全的防护措施,反而容易增加病毒突变成更具威胁性的危险,就有可能夺去数百万人的性命。

  WHO发言人汤普森29日表示,如果扑杀禽鸟的方式让更多人接触到病毒,“那么这就有可能增加出现人们所不乐见的病毒株的危险性。”WHO过去已经多次表示,目前人类感染禽
流感主要是因为接触到染病禽鸟或它们的粪便,但是如果病毒突变成具有在人际间传染的能力,就有可能夺去数百万人的性命。

  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部门发言人玛莉亚说,电视播出许多人没有戴上手套、护目镜或口罩,毫无防护装备的处理病死禽鸟,让他们感到忧心,“他们设法消灭动物宿主,这是我们所希望的,但是如果他们因此让自己暴露在病毒下,可能反而无法达到这个目的。”

  科学家指出,处理感染病毒的禽鸟时,戴着防护装置格外重要,因为禽鸟在遭遇压力下特别会释出更多的病毒,而人类处理时的危险就在于,如果处理者体内已经有人类流感病毒,一旦接触到感染禽鸟身上的病毒,两者结合后可能突变出新的病毒,而这也是WHO在禽流感爆发以来最担心的状况。(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