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事:一把水果刀(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司琪 通讯员 汉江 叶长春 陈琦

  2003年10月31日,东莞虎门镇发生了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31岁的外来女工丽丽持刀将与她同居了一年多的情人阿国送上了黄泉路。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丽丽长相秀丽文弱,很难将她与凶恶的杀人犯联系起来。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位弱女子成了夺命凶手?

  记者在翻阅这宗杀人案件材料中发现,丽丽的口供多达数十页,非常详细地叙述了她与情人阿国相识、相恋的过程。

  办案民警说,丽丽在最后得知情人被她用刀刺杀送院不治身亡后竟然失声痛哭,难过地哭喊着:“我不是有意要杀他,我根本不想他死,我心里还是爱着他的呀!”

  记者走访了丽丽工作时的几个工友,她们都说丽丽是个痴情女子。

  从丽丽详细的口供和姐妹的述说中记者大致了解了丽丽持刀行凶的始末。1

  丽丽生在四川渠县一个偏远的小镇。18岁那年,在亲友的撮合下,她和一个才认识几个月的男人草草完婚,并很快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年轻的丽丽虽然过早地当了妈妈,但她没有像众多的农村妇女一样,天天围着锅碗瓢盆转。女儿一岁时,她和丈夫一琢磨,在小镇上开了间火锅店。因为丽丽天生丽质,待人和气,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两年下来,家里已有了一笔可观的存款。

  正当丽丽想和丈夫将生意做大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打击降落到了丽丽身上:丈夫阿贵爱上了店里的年轻服务员,并背着丽丽在外面金屋藏娇。

  可是,丽丽的苦口婆心被丈夫视为柔弱和无能。阿贵不但不检点,反而变本加厉,和情人大摇大摆地同居起来。

  丈夫的行为使丽丽悲痛欲绝。不久她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好强的她,将几年做生意的积累和女儿都给了丈夫,自己背上简单的行李,随老乡一块南下到了东莞虎门。2

  丽丽来到虎门一家制衣厂打工已一年多了。

  白天,她在流水线上忙忙碌碌一天,虽然累得腰酸背痛,但也可借此打发心中的孤独。虽然来工厂一年多了,目睹身边的工友出双入对,但丽丽不为所动,她心理有个小秘密,她要攒够一笔钱,要在东莞开一间属于自己的火锅店。为了这个目标,她没日没夜地工作,将赚到的每一分钱都存起来。

  由于丽丽长相姣好,虽然年过30,但依然有不少男工友主动约她吃饭、聊天。但在丽丽眼里,这些工友都是些毛头小子,与她心中的“男人”相差甚远。

  丽丽心中的男人,应该是一堵挡风的墙。

  一天黄昏,因为工厂未安排加班,丽丽吃了饭走出了厂门,顺着工厂前的林荫道,漫步走向附近的一个球场。

  恰巧,这个球场上有一班小伙子正在这里打篮球。丽丽在球场旁边的上坐下来,静静地看着球场上光着膀子、挥汗如雨的男人们。丽丽发现,在这群打球的男孩子中,有个男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一米八几的个头,国字面,浓眉大眼,古铜色的皮肤上渗着汗珠。“国字脸”不仅人长得俊,而且球技出众。

  丽丽看着这个光着膀子的男人在球场上跑来跑去,不觉心跳加速起来。

  丽丽就这样痴痴地望着国字脸有十多分钟,直到这帮男人打完球准备离开时她才醒悟过来,这时丽丽才发现,整个看台上只有她一个人,丽丽赶紧低着头逃也似地离开了球场。

  孤独的南国海滨夜晚,微风夹带着海水的咸湿气味扑面而来,同宿舍的工友都睡酣了,只有丽丽的心是躁动的,一个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她的脑子里,满是“国字脸”矫健的身影。

  这是丽丽从未有过的感觉,就是以前和丈夫在一起也没有这种感觉,尤其是离婚后,丽丽更是心如止水。今天,却一切都变了样!3

  丽丽平静的生活从此被打乱。只要不加班,球场是她必来的地方。几次球场来回,丽丽终于引起了“国字脸”的注意。

  有一次打完球,正当她起身离去时,球场上的“国字脸”朝着丽丽喊了一声“小姐”,丽丽心里一阵眩晕。这时,“国字脸”伸出大手,丽丽不由自主地将自己的手送到了这个男人的手中。

  “国字脸”告诉丽丽,他叫阿国,在附近一家五金厂工作。随后,阿国将丽丽送回了工厂。

  这晚,丽丽激动得整夜没合眼。次日,丽丽下班走出工厂时,发现阿国站在工厂门口。阿国告诉丽丽,他今天晚上不加班,他的球友们今晚有事,自己一个人打球没意思,故来找丽丽,一起出去坐坐。

  丽丽欣然接受了阿国的邀请。他们双双来?焦こЦ浇囊桓龉啊?

  阿国告诉丽丽,自己来自湖北的一个县城,今年35岁,和老婆离了婚,故出来虎门打工,现已在虎门一家五金厂做上了车间的主管。

  阿国还告诉丽丽,他自从第一次在球场上看到丽丽后就喜欢上了丽丽。

  听到这一切,丽丽的心里如喝了蜜糖般,身上也酥软了,她心里上对男人的防线,在阿国的甜言蜜语中一步步崩溃。当晚,就在公园的石凳上,丽丽半推半就地与阿国发生了性关系。(上)(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