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粤铁警入湘捉“黄牛” 抓获炒票分子2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天抓获炒票分子26名,端掉窝点1个,缴获车票160张

  本报衡阳讯 记者彭纪宁,通讯员吴广平、王卫东、王建旗报道:衡阳是湖南节后民工流最汹涌的地方,也是“黄牛党”最猖獗的地方。广州铁路公安局为此增援200名“粤军”入湘抓“黄牛”,在衡阳、郴州、耒阳、岳阳车站等地开展“雷霆行动”。

  仅仅两天,粤湘铁警就抓获“黄牛”26名,端掉窝点1个,缴获车票160张。记者在衡阳目睹了粤军抓捕“黄牛党”的经过。

  44元的车票炒到130元

  昨天上午9时,40名来自广东“雷霆行动队”的“粤军”在衡阳火车站开始“打炒”行动。他们的职责是在火车站广场周边地区抓“黄牛”。

  年近50岁的广东铁警负责人肖述顺,已是连续3年春节过后进湘抓“黄牛”。我们和他装作乘客站在广场雕塑前面。一名“黄牛”上前搭讪,老肖用湖南口音回说要4张当天去广州的火车票,票贩子说价格130元(原价44元)一张,而且当天票没有,30日的就可以。

  四警察制服一票贩子

  老肖拿出电话,当着票贩子的面拨打老家湖南双峰县的电话,假意询问30日的票行否,后来还把假证件给“黄牛”看。“黄牛”说到对面拿票,一分钟后,老肖察觉到票贩子并没有走远,而是躲在旁边的角落偷偷观察老肖的举动,聪明的老肖就在原地与摩托车搭客仔闲聊。观察了10分钟,票贩子打消疑虑,把票拿了出来。

  老肖迅速按住票贩子,但票贩子也是身强体壮,两人扭在一起,一起滚到马路的水沟内。另一名便衣闻讯赶至,马路上的两位交警也前来协助,才把票贩子制服。

  经查明,票贩子是衡南县宝桂湘乡人,他的票是排队买来的。

  “黄牛”炒票“三不卖”

  据了解,今年春运衡阳的“黄牛”以散兵作战为主,没有大的炒票团伙。他们一般都是排队买票后高价卖出。由于抓得严,“黄牛”越来越狡猾,他们对乘客有“三不卖”原则,一是没有湖南口音的乘客不卖,二是看到两个男乘客在一起他们不卖,三是没有广东工作证或湖南身份证的不卖。(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