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阳站一天送客4.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湖南民工大站昨天出现客流最高峰

  本报讯记者彭纪宁,通讯员王建旗、王卫东报道:元月29日,湖南最大的民工大站衡阳火车站迎来了客流最高峰,继前天送走4.2万人后,昨天又安全发送旅客4.4万人,其中南下旅客3万人。

  昨天是大年初八,各路客流如潮水般涌向车站。衡阳站地处湘南门户,是湖南地区主要民工集散地,每年春节过后,大量南下民工集中返程,前往广东沿海地区打工。从正月初四起,衡阳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就开始上升,至29日,衡阳站旅客发送人数连续5天超过3.1万人。衡阳站已累计预售车票35.2万张,往后5天的车票基本售完。

  按照衡阳地区“六顺、八发”的传统和车站近3年的客流情况统计分析,昨天是节后客流最高的一天。上午9时,各路旅客开始结伴涌向火车站,11时左右,车站站前广场旅客密度达到了极至,检票口前排起长队,武警和公安干警在剪票处手牵手拉起缓冲区。

  上午11时55分,第一趟临客L645次开车。昨天,衡阳火车站12趟临客、两趟固定客车,全部上线南下广东。下午,各路旅客还在源源不断涌到衡阳站,长铁总公司及时调整了运力分配,划拨了部分经过列车运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