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权威杂志发表我科学家防治SARS最新成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44 新华网
  最新出版的美国国际权威杂志《科学》全文公布了中国课题组研究SARS的分子流行病学及解析SARS冠状病毒分子进化规律的最新成果,为世界各国防治SARS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

  研究发现SARS冠状病毒基因组各主要片段,在SARS流行过程中,对于环境的选择压力有不同的反应,在来自于动物的病毒感染人类初期,致病能力和传播力似乎较弱,疾病相对易于控制和治疗,但病毒变异快。经过一段时间在人体上的适应,SARS流行进入中后期后,病毒变异趋缓,但传播能力却有所提高,病情一般较为严重。
非典型肺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协作组成员赵国屏:“今年发现的SARS病例可以说是重现了早期事件,它能够在很短的时间治愈也印证了研究的结果。”

  专家指出,研究同时表明,由于SARS来自于动物的病毒感染,因此它有可能每年会反复发生。

  非典型肺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协作组成员赵国屏:“根据我们对这个传染病的起源和传播规律的掌握,如果注意对可能来自动物的新发SARS冠状病毒感染的监测,在早期就及时加以隔离、控制,今年是不会产生类似于2003年初的爆发流行。”(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