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开展“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5:11 光明网

  记者 谢军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海未来发展的需要和干部队伍的实际,上海市委最近决定,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上海市各级党组织自1995年起开展了“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主题活动,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前,从总体上看,上海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包括有的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或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面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5000美元到7500美元的重要发展阶段以及承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大机遇,上海市委认为,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此,有必要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的主题活动。

  上海市委提出,深入开展这项活动,要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抓手,使各级领导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中切实改进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两个务必”,保持勤政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高目标。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谋实利。围绕改善群众生活、解决群众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维护治安稳定等,积极创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新载体,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亲民、爱民、利民之风。不断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努力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

  深入开展“让人民高兴、让党放心”活动,是新形势下上海市委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决策。活动的主体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是“一把手”。活动采取自上而下、分级实施的办法,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实施。据悉,上海各级党委已把这一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少单位开始行动起来,领导干部纷纷下基层,进社区,了解社情民意,采取切实措施扶贫帮困,首先确保广大群众欢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