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发布技术指南 医院污水处理有章可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6:02 新华网

  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发布《医院污水处理技术指南》,要求各地规范医院污水处理,保证医院污水达标排放。

  “指南”要求医院病区与非病区污水应分流,不得将医院产生的废物随意弃置排入污水系统,医院的各类废水应采取相应的预处理措施后排入医院处理系统,同位素治疗和诊断所产生的放射性废水必须单独收集处理。

  传染病医院、处理废水排入自然水体的县及县以上医院、处理废水排入城市下水道的综合医院要求对废水进行生化处理;对于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小型综合医院,可采用简易处理作为过渡处理措施。

  该“指南”强调,鉴于医院污水的传染性,污水处理工程中应采用较高水平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工程的设计、建设及验收要由权威专业部门把关,确保医院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稳定有效。(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