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生保姆被媒体吓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5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琪)

  原定12名河北大学生来上海做保姆,昨天真的成行时却只剩了6个。昨天下午2点,石家庄开往上海的列车即将启程,2男4女大学生保姆如约赶到火车站,前来接站的上海来邦家政公司总经理李荣终于松了口气:由于媒体报道过于火爆,很多大学生保姆打了退堂鼓,直到列车启程,他还不知道此行是否能接到他们。

  据悉,李荣作为上海引进河北大学生保姆的三家家政公司的主要代表,于昨天上午赶到位于石家庄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接已与他们签定协议的该校12名2004届现代家政艺术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时,却吃了闭门羹。门卫告诉他,校方叮嘱不让记者进校,要接学生只能到火车站等待。

  原来,春节前,有关媒体对这12个即将到上海当保姆的大学生进行了密集报道,他们的家人还上了电视镜头。这些学生的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上了大学却要当保姆就已经没面子了,这么密集的抛头露面更加不好。于是,春节期间,家长便对孩子们进行了“策反”。

  而跟随李荣来的也有两名上海记者,令校方更为紧张。校方认为,这是学校第一批家政系毕业生,万一出现被东家辞退的事情,一经媒体广泛报道,就会让校方名誉受损。为此,上海方面提出了解决办法:大学生一到,就先开一个东家见面会,初步确定各位大学生服务的东家。然后,针对这些东家的具体情况,进行一周专门培训———包括东家家庭附近超市、菜场等地方的方位,喜欢的食物口味等等。

  “培训好了再上岗,确保万无一失。”合作引进单位之一家利来公司透露,参加下午见面会的至少有三个东家,其中一个台湾客户有两个孩子,一个上海客户有一个孩子。

  另悉,与这6名大学生保姆同一趟车来的还有4到5名他们的同班同学,他们是被另一家上海家政公司请来的。今天早上9点50,这些河北大学生保姆将同时到达上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