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京禽车首过消毒通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53 北京青年报
进京禽车首过消毒通道
  本报讯昨天,北京在26个进京路口建立了消毒通道,以防止禽流感进京。

  昨天上午,根据北京市政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强化薄弱环节”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农业局在对原有的进京公路站点调整的基础上,从1月29日起,陆续为进京的26个公路兽医卫生检疫监督站配备了技术先进的消毒通道。据北京市兽医卫生检疫监督所刘钧介绍,目前,在公路站口除了安装消毒通道以外,还配备了现场采样取证设备,信息管理、办公等设施设备,以期全面提升北京动物及动物产品,特别是禽类及禽类产品的监控能力,确保首都市场的无疫安全。

  记者在北京白庙公路检查站的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们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将消毒设备安装完毕。这个检疫的消毒通道有一个缓冲带和两根喷雾杆儿,以及两个感应器和一个储备消毒液罐体组成。12点40分,一辆进京的汽车在这里被要求进行车辆消毒。只见汽车在通过感应器感应范围的瞬间,缓冲坡开始喷出淡淡的雾状消毒液,就在汽车的前轮踏上缓冲坡时,两侧的消毒杆儿也同时喷出雾状消毒液对车体进行消毒。

  据了解,平时,白庙站平均日流量在80辆左右(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运输车辆),而春节过后每天仅有七八辆。现在,如果遇到进京的禽类运输车辆,将进行现场采样取证,待通过检疫合格后,才能允许进京。据悉,所有26个公路站的仪器配备工作将在3天内全面完成。

  图为进京运输车辆正在接受消毒处理。

  摄影/本报记者钱 冰戈1

  作者:董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