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心”司机半路甩下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8:59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29日晚7时30分,一位名叫陈洁的女乘客给记者打电话称,他们乘坐的由厦门开往汕头的大巴是因非法营运被查获,司机将他们甩在仙岳路边就不管了。接到电话,记者立即赶往现场。

  在仙岳路金帝酒店附近,记者见到了被“甩”在公路边的二十几名乘客。陈洁拿出车票说,他们是从梧村汽车站买了车票,上面写明29日16时45分从厦门开往汕头,票价为100元
,车上共有48名乘客。当日下午,大巴约五时从梧村汽车站出发,在厦门大桥收费站被运管处的工作人员拦下来检查,结果发现,该运营中的汕头大巴在来厦的途中因线路违规被扣牌,而其办理的临时代理证也已经过期,所以不能营运。大巴只好载着客人返回。没想到,返途中,车上乘客和司机起了争执,司机便停车留下乘客和车自行离开了。

  在“甩客”现场,记者见到了车主李先生,他辩解说,他已经为大部分乘客退了车票,并且从梧村汽车站又派出一辆大巴接走了部分乘客,转乘下一班往汕头的客车。但是春运期间运力紧张,他无法调车把乘客全送走。他也曾提出用出租车送他们,但是20多位乘客意见不一致,因此才滞留这么长时间。

  在多方协调下,乘客和车主达成协议,乘客搭出租车离开,每人自行支付100元的车费,其余费用由车主支付。到记者发稿时止,没有乘客滞留。

  买了正规车票为什么会出现这样被“甩”的遭遇呢?记者电话采访了梧村汽车站站长杨达明。他表示遇到问题,司机不该将乘客留在半路,而应将乘客载回车站再想解决的办法。然而不少乘客认为,车站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对于证件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就不应该发出。杨达明表示,昨天的这种情况不常见,今后车站将加强车辆管理,避免出现同样问题。

  (黄怀 蓝碧霞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