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贴心社保房舒心安乐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02 每日新报

  王月王健

  新报讯在本市的丽苑居住区和瑞景居住区内建设的社会保障住房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竣工。在城市大面积危旧平房改造过程中,本市把构建最低住房保障体系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政府的住房保障功能,通过“建、收、补、转”四条途径,搭建住房保障体系框架。

  据市房管局房改处的有关人士介绍,本市的社会保障住房的建设和分配采用“三个结合”,即市与区结合、集中建设与零散建设结合、配售和配租结合。计划用2年的时间建设一批保障住房,向生活、住房“双困户”出售,今年将建起45万平方米的社会保障房,其中位于河东区的丽苑居住区和北辰区与红桥区交界处的瑞景居住区占地26公顷的社会保障住房已相继开工,这两片地块可建成社会保障住房30万平方米,预计三季度竣工。另外,在和平区以外的市内五区各选取零散地块与拆迁危陋平房相结合,再建设一批廉租住房,年内交付使用。

  据了解,这批社会保障住房不仅要充分考虑中低收入居民的承受能力,还要符合社会和住宅建设发展水平。经过专家多轮评审,最终确定了十余种精选房型。据了解,这些房型独单的建筑面积控制在45平方米左右,偏单的建筑面积控制在65平方米左右。

  按照市政府要求,在确保社会保障住房实际配售价格的情况,社会保障住房建设坚持“粗粮细做,确保优质”。首先建筑质量标准不降低,对社会保障住房使用的钢材、水泥、砌筑材料、塑钢门窗、管材、散热器、卫生洁具等主要建筑材料和设备,进行统一考察,实行招标制,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确保及时供应符合质量、安全、环保标准的材料。水、暖、电、气齐全,供热单户计量。充分考虑居民对通风、采光、储藏等各方面的要求,明卧、明厅、明厨,部分房型做到厅、卧、厨、卫四明。并对厨房、卫生间、墙、地设计了简单的装修,使低收入百姓购房后可以直接入住。搞好户型组合和立面设计,使社会保障住房做到立面丰富美观、高低错落有致。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王月本版摄影新报记者王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