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低收入者构建可爱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02 每日新报

  李明

  作为“衣食住行”中的一项,住宅自然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话题。“上无片瓦遮体”是戏曲中对生活无着的人最贴切的形容;在热播的电视剧中,贫嘴张大民也不能不依靠在小院树下搭建起的房子,开始他的幸福生活。住宅是一个家庭的依托;让人们从有房到有条件较好的房,是历届政府工作的重头戏。

  有人说:现在的城市像个大工地。看看满眼的脚手架,无论是建成还是刚刚破土动工,市场上住宅总量够惊人;翻翻广告或楼书,环境优美,房型合理的商品房比比皆是。对于经济条件良好的家庭来说,完全可以千挑万选让自己满意。但低收入群体的情况却迥然不同。要改善居住条件还要考虑承受能力;价要低质却不能次;面积可以小,功能却要全。低收入者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同样迫切,但对房子的要求却有其“苛刻”的地方。这也意味着帮低收入者安居,花费的心思要更大。

  数十万平方米社会保障房今年将相继建成。依靠这些房子,本市一半的低收入群体搬入新居。运用新技术和新建材,面积小设计精,建筑学称这为“人本”原则。而这原则渗透在工程从立项到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中。

  “虽然没有大花圃,春兰秋桂长飘香;虽然没有大厅堂,冬天温暖夏天凉”。住宅是一个温馨家庭的依托,数十万平方米不算大,却在一步步为低收入者构建一个“可爱的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