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生下"第二个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06 沈阳晚报
  一个人一生中会经历万千变化。然而永不更改的,是他的血型和基因。12岁的女孩高千惠却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1月30日,高千惠从省公安厅里领到了她的最新的血型化验报告和DNA指纹图检测证实报告。她的原有血型O型已经转变为妈妈王景荣的血型A型,而她的血细胞的组成成分,也已经由原有状态转变为与妈妈完全一致。拿到这份报告单,母女俩抱头痛哭。

  “‘妈妈,我还没有活够!’这是在我绝望时,病危的女儿对我说的一句话。是女儿让我鼓起勇气,保留住我们两条生命。”母亲王景荣说到此处,早已是泪流成河……

  妈妈,我还没活够……

  小千惠家住抚顺市,是个聪明可爱的女孩子。在她不到三岁的时候,她的父母情感上出现裂痕而离婚了。小千惠与母亲相依为命,在母亲的呵护下渐渐长大。

  上天似乎并不想眷顾这对孤单不易的母女。2002年年底,小千惠突然高烧不退、浑身酸痛。12月4日,她在沈阳的医大二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为L3型、高危型。医大二院专家明确告诉王景荣,这种类型的白血病,如果不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没有长期生存的可能。无情的诊断似晴天霹雳,击碎了母女俩平静而幸福的生活。

  2003年,小千惠在沈阳经历了十余次的化疗。在此期间,这对母女俩经历了人生一次又一次考验。化疗的高额费用,很快掏光了王景荣辛辛苦苦为女儿积攒下来的血汗钱。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王景荣四处筹借。一次,当只差几百元钱女儿做不了化疗时,王景荣那颗坚强的心彻底崩溃了。她搂着女儿,想两个人一起“走”。被病情折磨得极度脆弱的小千惠动情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还没活够。我们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啊!”女儿的话,拉回了绝望的母亲。

  女儿,

  妈妈给你第二次生命……

  2003年11月底,王景荣带着女儿来到北京做造血干细胞移植HLA配型。一周后,北京两家医院的检测结果传真到沈阳,需要相合的6个位点中,母女俩共有4.5个相合,可以适合做移植手术!

  2003年12月18日,医生为王景荣注入了刺激造血干细胞生成的药物,23日,在医大二院小儿血液科主任刘卓刚的陪伴下,她来到沈阳市中心血站采集造血干细胞。两天时间内,她共给女儿抽取出15亿单位造血干细胞。12月24日,刘卓刚主任与郝良纯医生等共同为小千惠实施了非清髓性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据专家介绍,此种手术是一种新兴移植技术。目前在东北三省还是第一例。

  来自于母亲体内的“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一点点注入小千惠的体内,给她孱弱的生命注入了活力。在封闭的层流室里,母女俩互相鼓励,共同走过生命中最无力最危险的日子。猴年钟声敲响的时候,这一对属猴的母女俩在密封的层流室里,迎来了她们具有特殊意义的本命年。

  1月30日,小千惠就要出院了。刘主任和郝医生还有血液科的医护人员都来为这对患难母女送行。临别前,因为用药已经掉光头发的小千惠,戴上了妈妈给她买来的假发套,高兴地对着镜子端详着自己已经有了红润的脸庞。听专家讲,在血型等发生改变后,小千惠的容貌和性格都将与母亲越来越像,甚至一模一样。本报记者贾咏文王晓辉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