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不好差别真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1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郑力

  本报讯效能革命要继续深化,春节过后市直机关工作作风开端好不好?昨天上午,市效能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属新闻单位就此对市区部分市直机关进行明察暗访。两小时的明察暗访结束后,几位检查人员颇有感触地说:部门不同,工作作风也不同,好与不好存在较大差别。

  昨天明察暗访的内容,主要是检查春节过后机关单位的上班秩序、工作状态、公务员形象及服务态度等情况。上午8时55分,市电业局局办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复印打字,而保卫处、供电处均有2人没有到岗。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市规划局。一楼鹿城规划分局办事大厅的一位男同志接待热情:“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但二楼市村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位女同志却在上网听音乐。

  昨天上午10时10分,繁忙的市房产交易所里人人在岗,办事流程有条不紊。10时30分,市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鹿城二分局的所有办公室里,都有着装整齐的工作人员在岗工作。检查人员称赞:“行政执法确实不一样。”

  在市社会劳动和保障局办证大厅,树立了一块“我服务、你评议”活动的告示牌,告知办事群众:为深入开展效能革命,该大厅开展了服务评议,群众在接受各窗口的服务后,工作人员应主动递上评议卡,由群众对其服务态度进行评议。检查人员认为这项活动的点子不错,但是,在随后的蹲点观察中,检查人员却发现好几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未主动递卡请群众评议,评议箱也落满了灰尘,里面还塞入了废纸。

  检查人员还走访了市卫生局、瓯海新桥工商所等单位,发现几个单位办公秩序基本良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