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音乐剧《花木兰》未演先“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09:31 光明网

  记者 谌强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离正式亮相舞台还有一个星期,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排演的音乐剧《花木兰》,已引起音乐界和不少知情观众的热切关注,未演先“红”,让人充满期待。

  引发这些期待的,是中国歌剧舞剧院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一次连排——1月19日,历经两年半时间的筹划和创作、即将完成的音乐剧《花木兰》,开始了第一次连排,以较完整的舞台形象呈现出来。两个小时的连排过程中掌声不断,令前往观看的专家和记者在欣喜中也有几分意外,更让排练厅墙上那行大字——励精图治,团结拼搏,打造精品,共创辉煌——变得格外生动和实在。

  《花木兰》是中国歌剧舞剧院2001年夏天开始筹划和创作的一部重点剧目,剧院拥有且是音乐剧综合艺术表现所需的歌剧、舞剧、交响音乐和民族音乐人才,使广大音乐剧爱好者两年多来对《花木兰》的创作排演一直充满期待。在两年半的创作过程中,该剧历经选题、创意、剧本、音乐、人员、资金等方方面面的曲折坎坷,终告完成,即将亮相舞台。

  《花木兰》由邱玉璞等编剧,郝维亚作曲,王晓鹰导演,取材于中国古代木兰代父从军的民间传说,同时融进了化干戈为玉帛的和平理想、共赴战场出生入死的传奇爱情等,用现代音乐剧的艺术形式,成功塑造了中国古代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感人艺术形象。

  据悉,《花木兰》将于2月6日起在北京蓝天剧场连演三场,让读过优美动人的《木兰辞》、听过木兰代父从军传奇故事的观众,第一次在音乐剧中看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花木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